1 查找占用端口的应用程序的pid

netstat -ano | find ":443"

2 根据进程pid找到进程名

tasklist | find "20082"

3 根据具体的应用程序修改配置,排除占用
在本例中,查找到了vmware-hostd.exe占用443端口,可以在首选项的“共享虚拟机”中修改端口。


本文链接地址: Windows 端口占用的排查
https://blog.qingfengju.com/index.asp?id=450

分类:杂谈随感 查看次数:1326 发布时间:2024/3/26 19:34:52

1 新建虚拟机时,在“选择客户机操作系统”这一界面,尽量选择和最终安装的操作系统一致的系统类型,否则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。
把客户机操作系统设置为“其他”时,安装好的Windows 7中会没有网卡驱动。

把客户机操作系统设置为“Windows 7”时,安装好Windows 7之后,系统中的网卡是:Intel(R) PRO/1000 MT Network Connection。

对比 vmx 文件后发现,客户机操作系统设置为“Windows 7”时, vmx 文件中多出一行:

ethernet0.virtualDev = "e1000"

2 虚拟机的BIOS界面停留时间设置,在 vmx 文件中添加:

bios.bootDelay = "10000"


另:
1 只有 Windows 7 旗舰版可以安装语言包切换语言。
2 删除多余的用户文件夹需要先停止服务:Windows Media Player Network Sharing Service


本文链接地址: VMware Workstation 使用注意事项
https://blog.qingfengju.com/index.asp?id=443

分类:杂谈随感 查看次数:10956 发布时间:2021/2/2 9:04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