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某些原因需要调试遗留的经典ASP代码,现在记录下这个设置过程。

1 设置

Visual Studio 2017会在项目目录下新建.vs隐藏目录,当启动IIS Express时会使用.vs\config\applicationhost.config作为IIS Express的配置文件。

为了能调试ASP文件,需要对applicationhost.config进行设置:

<configuration>
<system.webServer>
<asp
	appAllowClientDebug="true"
	appAllowDebugging="true"
	enableParentPaths="true"
	scriptErrorSentToBrowser="true">
  <cache diskTemplateCacheDirectory="%TEMP%\iisexpress\ASP Compiled Templates"/>
  <limits scriptTimeout="23:59:59" />
</asp>
<!-- ... -->

那么我们是怎么知道这些设置项名称和值的呢?


当系统的IIS中设置了各种配置项后,下面这个文件的内容会随之改变。

C:\Windows\System32\inetsrv\config\applicationHost.config,对比一下,复制过来即可。

2 调试

· 启动IIS Express后,先在浏览器打开要调试的页面地址;

· 在Visual Studio 2017中附加到iisexpress.exe进程(如果没有第一步的设置,这里会无法执行附加操作);

· 设置断点,刷新页面开始调试。


如果是JavaScript写的ASP,则只需要在下断点的地方加一行debugger;并刷新即可。



本文链接地址: 使用 Visual Studio 2017及内置的IIS Express 调试 Classic ASP
https://blog.qingfengju.com/index.asp?id=414

分类:Web开发 查看次数:517979 发布时间:2018/9/14 17:18:33